北科院官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中国眼谷国际创新中心主任带队赴北科院智慧养老所开展座谈交流

2023年10月16日

返回列表

///////////////////////////////////////////////////////////////////////////////////////////////////////////////////////////////////////////////////////////////////////////////////////////////////////////////////////////////////////////////////////////////////////////////////////////////////////////////////

2023年10月16日,中国眼谷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徐良德、投资业务总监贺洪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王宏、北京合众思壮时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赴北科院智慧养老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座谈。智慧养老研究所所长时艳琴、副所长李鹏,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针对“老年人跌倒中的视力障碍诱因”这一议题,双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初步拟定联合科研攻关计划,针对视觉与跌倒的关系开展深入的研究。此外,拟定由中国眼谷国际创新中心提供场地和受试者,将智慧养老所老年人行为安全与跌倒风险研究团队研发的老年人平衡能力测评一体机、老年人动态稳定性评估小屋、姿态稳定性测试与训练台以及静态稳定性快速筛查设备等科研成果落地示范应用,造福更广大的老年人群体。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入交流,在联合科研攻关、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落地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合作,共同为我国养老助残事业贡献智慧与科技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020143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