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研究所概况

研究所简介

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所简介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慧养老研究所面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需求,将开展智慧养老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研发作为自身的职责定位,聚焦老年人健康、安全与康养装备三个研究方向,通过开展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方案与应用性关键技术、老年人行为安全与跌倒风险干预技术、医养结合模式与技术、老年综合健康风险判别与服务的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智慧老年友好社区标准化等方面研究,促进创新技术在智慧养老领域的示范与应用,同时为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养老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协调发展提供了重要咨询和决策支撑作用。


    科研团队结构合理,学风优良,是一支由知名专家领头,职称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稳定的研究队伍。团队人员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约为40%,硕博人员占比86%,专技人员占95%以上,具有很强的科研创造能力和协作能力。


    拥有“智慧健康养老与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职工创新工作室”,“living lab生活实验室”、康安行老年人健康安全研究中心等多个老年健康、智慧、安全养老创新平台和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412150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