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智慧养老所科研人员参加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并做分会场报告

2023年05月25日

返回列表

///////////////////////////////////////////////////////////////////////////////////////////////////////////////////////////////////////////////////////////////////////////////////////////////////////////////////////////////////////////////////////////////////////////////////////////////////////////////////

2023年5月19日,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BME2023)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东南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承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曹雪涛院士,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联合会(IFMBE)主席Ratko MAGJAREVI教授,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司长吕玲等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得者Thomas C. Sudhof教授、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Stefan W. Hell教授、2022年拉斯克医学奖获得者卢煜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胡盛寿、房建成、赵振堂,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汪立宏等专家,分别围绕转化神经科学进展、纳米显微镜及相关技术、细胞外DNA片段组学的生物学机制及其应用、天然免疫分子与炎症及癌症免疫治疗、中国医疗器械创新研发的挑战与机遇、超高灵敏度极弱磁场检测、质子治疗的现状和展望、医疗机器人、分子吸收光声层析成像等主题发表演讲。

养老所派出科研人员高星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中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高水平学术盛会,于“S07 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分会场进行了口头报告,分享了研究团队关于“基于老年人步态稳定性分析的临界坡度角研究”的部分成果,并面向广大同行宣传介绍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智慧养老研究所的相关情况,以寻求领域内的优势合作伙伴,提高养老所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