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官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带队赴智慧养老研究所开展座谈交流

2022年04月19日

返回列表

///////////////////////////////////////////////////////////////////////////////////////////////////////////////////////////////////////////////////////////////////////////////////////////////////////////////////////////////////////////////////////////////////////////////////////////////////////////////////

4月14日,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盲协主席、中国盲文图书馆信息无障碍中心主任何川,2022年冬残奥会火种采集阶段用科技手段引燃火种的张军军等赴智慧养老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座谈。智慧养老研究所所长时艳琴主持座谈会。
针对“智慧赋能养老助残,让科技更有温度”这一议题,双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何川基于切身感受,从避障、精准定位、精细目的地查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盲人出行的痛点与难点,并在对比分析国内外相关产品优劣势的基础上,分享了相关设备研发的经验。智慧养老所科技助盲项目团队介绍了导盲技术研发的初步方案和技术路线,何川和张军军分别从技术角度以及实用性等方面,为智慧养老研究所的相关技术方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入交流,在需求分析、数据采集、技术攻关、设备研发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合作,共同为首都养老助残事业贡献智慧与科技力量。

20220419100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