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控股党支部与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6:30

活动照片1

活动照片2

活动照片3

活动照片4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的促进引领,加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3月21日下午,北科控股党支部与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探讨如何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提高党员干部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视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北科团队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两部分内容。首先,北科控股、科技成果转化处支部党员和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量子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听取了量子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勇对量子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研究成果、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深入量子物态科学、量子计算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依托于关键的前沿技术,而量子信息技术正是其中之一。量子信息技术研究院的科技创新成果将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例如在信息安全、高效计算等方面的应用,将直接推动生产力的提升和效率的改善。

随后,双方支部党员和负责同志前往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参观,在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中关村科学城的总体规划、发展蓝图和重点项目规划,其中重点项目包括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载体等,展示了中关村科学城的创新活力和科技成果。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作为中关村科学城发展的重要窗口,通过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吸引科技投资、培养科技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等方式,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推动作用。

参观学习后,双方支部党员就如何加强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的对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技成果向产品和服务转化的速度、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共识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北科控股和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将充分发挥北科院创新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不断提升新质生产力水平,为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北科力量。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科技成果转化处/文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