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情报所赴人民网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学习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6:36

参观交流合影

参观人民网、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

座谈交流

3月2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以下简称“情报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士运带领党员代表赴人民网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学习参观交流活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总编辑单学刚、事业发展部主任卜燕军、政务咨询部主任朱玲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人民网、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系统了解了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指导下,自1997年上线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的建设、发展和运行情况。人民网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打造每人“晨读党报”、“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争创“平凡英雄”等党建品牌活动,形成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宝贵经验做法,多个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中,单学刚补充介绍了人民舆情数据中心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主要情况,张士运简要介绍了情报所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的主要做法,以及目前主要工作情况。双方立足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行业课题、报告、科技情报引领政府决策等内容开展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开展项目申报、情报信息互补、意识形态内容审核等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学习参观交流活动,为情报所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具体工作提供有益参考,下一步,情报所将继续以职业生涯规划为抓手,统筹推进情报所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在全面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支撑服务首都发展方面积极发挥好科技情报作用。

情报所竞争情报研究部主任王强、信息采集部主任刘彦君、综合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主任杨君怡、信息采集部樊彦芳作为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参观交流活动。

(杨君怡 王怡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