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获批市总工会“职工书屋” 情报所文化建设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4-01-12 15:09

职工书屋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2023年,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指导帮助下,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工会(以下简称“情报所工会”)申报的市总工会“职工书屋”项目获批,全院仅此一家。这是情报所继2022年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便利型阅读站点”挂牌并连续2年获赠配书基础上取得的又一次荣誉。同时,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成功获批市直机关工会助建资金支持。 

情报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本着思想政治引领,先进文化陶冶理念,打造职工文化特色品牌,营造健康文明、团结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努力全方位提高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年来,情报所工会职工活动丰富多彩。年初的新春联欢活动已经成我所凝心聚力的文化品牌;组织开展“三八节”女职工主题活动;今年组建了情报所职工合唱团,聘请专业老师指导训练;持续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瑜伽、广播体操、舞蹈等文体活动,培养职工兴趣爱好。

协助北科院工会成立北科院乒乓球兴趣小组,促进院属各单位之间交流;协办院乒乓球比赛,突破性获得团体冠军;组队参加院羽毛球比赛,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参加院篮球联赛,获得优秀奖;组织4名职工参加院广播体操训练,并作为参赛队员代表北科院参加2023年北京市直机关首届工间操展示比赛,获得二等奖;组织职工参加院健步走活动;组织职工子女参加院“仰望星空 探路自然”科学素质提升活动。

参加院“支撑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主题摄影比赛,获优秀作品奖;参与市直机关工会理论征文活动,2篇论文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参与北科院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征文活动,2篇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为庆祝建所50周年,组织动员职工排练舞蹈、合唱、朗诵等节目,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传承我所优良思想,弘扬精神文化……一个个生动鲜活、令人振奋的活动,是情报所工会广泛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的真实写照。

情报所工会持续打造集职工书屋、会议交流、文化活动、运动健身、母婴关爱、亲子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职工服务综合体。以满足职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把职工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做优。

新的一年,情报所工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在院工会、情报所党总支领导下,持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的新发展,促进情报所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上台阶。

(杨濛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