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国家自然博物馆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10:05

全体党员合影

参观“光影典范颂清风”主题廉洁教育展览专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11月15日,自然馆组织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廉政教育基地——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党员参观了“光影典范颂清风”主题廉洁教育展览专线。该专线以歌颂廉洁、传递清风、弘扬正气为主线,精选出近百部红色电影、主旋律电影及藏品,展示了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通过展板、实物、模型等,感受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在光影世界中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的深刻洗礼。

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跨过鸭绿江》。影片真实地展现了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饥无食,寒无衣”环境下,英勇顽强、无惧险阻、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电影中一幕幕场景深深感动着在场的党员干部,让大家深刻了解历史的同时,厚植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廉洁意识,充分认识到在自然馆新馆建设和整体提升工作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重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国家自然博物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