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电加工所党总支赴北一机床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09 17:12

与北一机床领导班子成员和技术人员交流座谈

北一机床公司厂房参观

专题讨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11月2日,中共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加工所”)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黄劲松及总经理郭建梅带队赴北京北一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一机床”)开展交流,并与京城机电党委副书记、北一机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波,京城机电科技信息部部长周永军,北一机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傅伟男就机床企业管理、业务发展情况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傅伟男详细介绍了北一机床的历史沿革、行业发展、“十四五”时期总体规划等情况。郭建梅介绍了北京电加工所的历史沿革、发展成绩、对外交流、合作用户、产品及服务、需求合作等内容。与会双方表示,北一机床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技术创新国企,是中国机床产业的领军企业,是首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创新主体;北京电加工所作为我国最早从事特种加工技术研发的机构,是我国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超硬工模具技术的发源地之一,始终处于电加工行业的领先地位;作为各自领域的北京市属装备制造企业的先行者和中坚力量,北京电加工所和北一机床在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发展路径等方面有诸多契合点,也面临着相似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未来,双方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积极构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行业中的技术创新优势,共同推进首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为我国工业母机技术提升做出贡献。

为深化研讨交流,北一机床特别安排发展专题交流会、战略落地专题交流会和企业参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充分沟通、积极分享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锦囊妙计”。

北京电加工所党员骨干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北一机床技术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装备制造、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也为电加工所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案例借鉴。

北京电加工所、迪蒙数控公司党员骨干,北一机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