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智慧养老所党支部赴中国工艺美术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17:10

参观过程

合影

为更好地引领党员干部传承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8日,智慧养老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党日活动。

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是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审美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的国家级文化殿堂。陈列展馆“文脉华滋”汇聚了玉雕、金属工艺、陶瓷、丝绸等诸多工艺品类,姿态万千,瑰宝如云。大家漫步展厅之中,欣赏每一件工艺美术精品,感受每一个时代能工巧匠的聪明智慧、超凡技艺和使命担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丰富的工艺美术文化和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大国工匠精神融入科研工作中,为在新征程上推进科技与文化创新融合发展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智慧养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