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科普服务党支部到中国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15:41

参观学习一

参观学习二

参观学习三

集体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11月22日,北京天文馆科普服务党支部赴中国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考古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历史中国 鼎铸文明——中国历史研究院文物文献精品展”。进入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学习了 “文明起源”“宅兹中国”“大国一统”“和融万方”“民族觉醒”五个专题活动。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相结合的方式,沉浸式参观了丰富而珍贵的考古出土文物和古籍文献,了解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辉煌璀璨。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党员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理解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深刻内涵,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坚定了文化自信,启发大家要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郭懿琳/文 郭懿琳 张霁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