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文馆党群人力文创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2-07-21 15:43

党群人力文创支部参观合影

参观展览现场

 为迎接“红色七月”,加强党员革命理想信念教育,7月20日,北京天文馆党群人力文创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进入展厅后,党员们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部分的内容。从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到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从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到开国大典彩色影像,从新中国成立时天安门广场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到山东舰航母战斗群模型、高铁复兴号模拟驾驶舱、祝融号火星车模型……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史诗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的艰苦征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们一路参观、一路思考,身临其境感悟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所蕴含的智慧力量。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更应该传承红色精神,担当奋斗使命,砥砺意志品格,在新征程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的长征路。

(张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