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天文馆信息综合社团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14:12

党课现场

夏日的北京天文馆游客如织,在做好暑期各项服务的同时,党员学习活动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按照年度学习规划,并结合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北京天文馆信息综合社团党支部于7月21日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刘小冬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并准备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冬结合自己近期的读书体会和抗疫下沉服务经历,从“疫情下的中国共产党”谈起,指出党的领导是必胜的保证,中国共产党“为民而生,因民而兴”,所以才能初心如磐,勇担使命。在这次疫情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在保证国内疫情防控顺利推进的同时高度关注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和治理情况,为化解全球性疫情危机贡献中国的责任力量与经验智慧。

作为新时代中的共产党员,刘小冬谈到,我们享受着社会发展的红利,告别了物质的贫困,远离了信息的匮乏,年轻人看待这个世界拥有了国家化的视野、更多元化的价值、更包容的态度。现在,历史的接力棒由“新时期的新一辈”交给了“新时代的这几辈”,我们每一个人可谓生逢其时,这片土地的今天和明天将由我们的担当和坚守、鲜血和热泪来打造。当前,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要懂得珍惜感恩当下站立的中国,追溯我们曾从哪里出发、这一路经历了什么,铭记前人爬过的沟坎、涉过的险滩,才能突破自我小天地、走向更新更远的未来。  

  

对于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不忘初心的合格党员,刘小冬也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在思想上,我们必须保持党员的自觉自律,必须牢记党的历史,方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必须坚定政治信念,坚定对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的追求。同时,还要有敬畏心理,从内心敬法畏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工作中,我们必须勇于担当,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工作、狠抓落实,把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我们还应该求进取、讲奉献、讲作为,尤其是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树立争一流的工作目标。本职工作是评价一名党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不强的最直接标准,也是党员发挥表率作用的最直接体现。只有每个人都爱岗敬业、尽心尽责,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出色,一个单位的工作才会更好,整个事业才会不断进步。

(李鉴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