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3 15:26

团员青年收看直播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6月27日至30日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团委组织全院120余名团员青年收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实况,收听蔡奇书记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北京新的历史性变化,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院团委将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引领我院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北科青年的积极贡献。

团员青年有话说:

新技术所有限公司团支部 刘晨:6月27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大会精神,内心备受鼓舞,结合自身实际,查摆问题及不足。今后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立足岗位和实际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环所团支部 周添:通过聆听大会报告,内心深刻感受到了新画卷的壮美、新征程的壮观、新亮点的振奋、新格局的前景和好作风的纯粹。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工作者,更是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更突出的业绩。

国服中心团支部 朱雨润:深情回首,科学展望。党代会的报告记录的不仅是过往五年“沉甸甸”的成绩单,更是继往开来奋勇拼搏的宣言书,是冲锋向前创造未来的路线图,是带领全体市民共迎美好生活的动员令。感慨过去五年“成绩单”令人振奋的同时,又觉未来五年宏伟蓝图更加可期。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一名青年,深刻感受到自己同北京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因此,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天文馆团支部 费羽佳:通过收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使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院团委的带领下,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展现出北科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麋鹿中心团支部 刘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时刻谨记初心和使命,时刻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勤奋实践中增长本领,用所学知识积极参与到首都城市战略发展进程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创新麋鹿科普形式和作品,讲好麋鹿保护故事,让麋鹿文化绽放出更耀眼的光彩。

城安所团支部 范晓:2022年6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在线上收看直播,进行认真学习。通过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我要更好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努力,不断提升自己,为单位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北科控股团支部 张思垚: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我认真学习领会了本次会议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未来我仍将立足本职工作,秉持北科控股“胸怀祖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观,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动物中心团支部 李子柔:一份沉甸甸的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北京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擘画了北京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北京作为首都在过去五年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环境越来越宜居,生活越来越便捷,城市也越来越有“人情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坚定信心,拼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出版社团支部 卢奕彤:作为共青团员,我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了解到近年来北京在党中央关怀下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了解到在未来五年北京的发展规划与目标,这些期许与规划蓝图十分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出版人,我们要肩负起文化使命与责任担当,努力策划推出坚持正确导向、紧扣时代主题的图书,引导读者在阅读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努力为首都北京的建设添砖加瓦。

营养源所团支部 孙婉秋:报告中指出,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巩固完善高精尖产业格局”中,围绕光电子、生命科学、低碳技术等领域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培育更多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和智能制造标杆工厂。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更要发挥自己的优点,为建设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析测试所团支部 丁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期盼,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吸取前进力量,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敢于在艰难险阻中披荆斩棘,脚踏实地练就一身“硬”本领,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