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研究员论文被《新华文摘》《报刊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
发布时间:2022-07-11 15:29

(《新华文摘》2022年第12期封面)

(任晓刚研究员《数字政府建设进程中的安全风险及其治理策略》被《新华文摘》转载)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公共行政》2022年第5期封面)

(任晓刚研究员《数字政府建设进程中的安全风险及其治理策略》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2年第2期封面)

(任晓刚研究员《数字政府建设进程中的安全风险及其治理策略》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发)

近日,《新华文摘》2022年第12期出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研究员的论文《数字政府建设进程中的安全风险及其治理策略》被转载。原文发表于湖南社科院《求索》杂志2022年第1期。加上《复印报刊资料·公共行政》2022年第五期的全文转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2年第2期的摘要转发,该文已被“中国四大人文社科文摘”中的三大文摘转载。三大文摘的转载、转发,体现了该文的学术性和思想性。

《数字政府建设进程中的安全风险及其治理策略》一文指出了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面临着技术风险、政府数据安全治理问题以及社会治理有效性问题等层面的安全风险。指出其原因在于科技原始创新能力有待提升、数据规范体系建设有待完善、数字政府治理模式有待健全、运行效率有待提升以及社会公众素养有待提升。最后给出了治理的具体策略:加快提升信息安全技术水平、构筑数据安全规范体系、健全政府治理模式与运行机制、提升社会公众数字安全素养水平。

《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并列为中国四大人文社科文摘。四大文摘作为大型理论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广涉千家报刊,编选弘扬时代主旋律、荟萃人文学术精华、凝聚中国经验的优秀文章,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享誉海内外。

(科技智库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