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和伍建民院长带队调研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4-02 20:25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交流座谈

4月1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方力和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带队到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下文简称“研究院”)调研学习,并与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宝洋,副院长王红梅、刘光慧、李伟,以及研究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座谈,北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参加。

方力、伍建民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区和代表性成果展示区,随后同研究院进行座谈。胡宝洋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科研进展、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人才队伍、科研条件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双方就后续希望深入对接合作的事项进行研讨交流。

伍建民介绍了北科院的总体概况、发展沿革、发展定位、发展重点、组织架构、创新平台、科研人员等情况,表示北科院可同研究院充分共享共用实验数据、仪器设备、文献资料等科研基础条件资源和科技研发平台,并可考虑在双方优势领域建立联合实验室、协同创新平台,以兼职、双聘、研修访学等方式开展人才交流,研究院可在北科院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见习基地;建议双方在实验动物、生物技术与健康、健康养老等具体领域开展重点合作,并建立起日常沟通协商联动的工作机制。

胡宝洋表示,研究院可与北科院在共同希望发展的方向上找准对接点,建立合作关系,完善联动机制,实现新型研发机构与政府直属科研机构的优势互补;希望与北科院在生殖生物学、抗衰老、实验动物等科研领域,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资源共享、进行深入合作。

方力感谢研究院对与北科院建立深度合作工作的重视,并着重指出,北科院愿主动参与、投入更多资源,同干细胞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形成合力,做好对接服务和双方合作,勇攀科技高峰,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战略的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活动,更加深入地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院办公室、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处、高新技术发展处、人力资源处、国有资产处,以及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生物技术与健康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高新技术发展处/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