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到北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7 12:24

座谈交流现场

12月24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首兵、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鹏一行到访北科院并座谈交流。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任、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秘书长李军凯主持会议,科研处、科学传播中心、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市计算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现场,双方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及近年来重点工作。疫情背景下,北科院通过“北科国际讲堂”线上云讲座、“线上+线下”国家级科技交流论坛、科普公众号等,在科技智库、国际科技合作、科学普及与科学传播领域做了很多有益探索。中国传媒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信息传播领域行业特色大学,在科技传播、科教融合、科普宣传等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在发展理念、发展规划上高度契合,携手加强合作将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双方将以中关村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两馆一中心”的对外宣传为合作突破口,促进科学、艺术、传播的深度融合,赋能科技创新发展驱动。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梳理合作方向,细化合作内容,以科学传播、人才培养为共同目标,助力高校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北科院国际影响力。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