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办法》宣讲会在北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15:57

主会场

为全面落实《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关于新时代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科创30条”)等重要文件,市财政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于2021年9月重新修订和发布了《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办法》(京财科文〔2021〕1822号)(以下简称《经费管理办法》),在全国率先实现32号文改革措施落地。

为保证市属相关单位准确把握和理解《经费管理办法》内容,推动相关“放管服”改革措施在相关单位落实。12月24日下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北科院举办《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办法》宣讲会。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资管处处长刘卫华,市财政局科技文化处副处长胡威出席会议。

会上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资管处刘卫华处长从预算资金统筹管理的目标导向、绩效产出、改革举措等方面系统介绍《经费管理办法》修订背景,市财政局教科文处胡威副处长围绕《经费管理办法》的历次修订情况、办法的主要内容及亮点几方面对办法做了详实的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制作政策宣传解读材料、开展交流座谈、组织专题培训等方式保障科研经费管理各项改革举措全面落地。现场参会人员围绕现行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的具体条款进行交流。

本次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属单位/内设机构40余人参加。全市50家市属科研机构共2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院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相关人员一同参会。 (科研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