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朱伟研究员被中国消防协会授予 “2021年全国消防科学传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23 13:59

12月20日下午,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暨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消防出版部门、消防高新企业等单位的近80位消防科普工作者参加会议。会上宣布了中国消防协会“2021年全国消防科学传播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朱伟研究员获得了该项荣誉。

“全国消防科学传播先进个人”由中国消防协会每两年颁发一次,本次获得者仅8人。协会为获得者撰写的表彰词为“他们积极响应协会号召,无私奉献,以极大的热忱组织科普活动、提供专家意见和组织科普作品创作,为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与普及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朱伟在结合城市系统所科研工作基础上,积极开展公共安全科学传播工作。作为城市系统所的所长,带头参加并带动同事每年积极参加安全月、应急志愿者培训、防灾减灾日、实验室开放等活动,所在单位还获批了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他于2018年受聘为中国消防协会“全国消防科学传播专家团”成员。近年来,积极参与各类全国性消防科学传播与普及活动,在历年的全国消防科普项目评选、全国优秀消防科普宣传教育作品评选大赛等活动中积极贡献专家知识,利用干部培训教育、公众云讲堂等平台进行授课,协助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风险管理制度建立和风险评估与控制工作。

同时,会上还宣布了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的聘任决定,朱伟获聘担任第八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接下来城市系统所将在继续做好公共安全应急科研工作基础上,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科学传播工作,为全民安全风险意识提升和安全环境营造发挥新的更大贡献。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