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北科院分析测试所物理测试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讲党课强党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2

邹涛讲党课现场

邓平晔讲党课现场

李亚莉讲党课现场

近日,北科院分析测试研究所物理测试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讲党课强党性”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协力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斗争智慧。支部书记邹涛、部长邓平晔和党员李亚莉3三位同志分别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精彩的专题党课。

邹涛以“毛泽东书法的革命精神”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毛泽东书法随革命历程发展而变化的过程,以及其中蕴涵的丰富的革命精神。毛泽东书法是中国革命的产物,是伴随中国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发展进程而演变着的一门艺术,其发展历程与中国革命历史几乎保持一致。

邓平晔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经典学习”为题,阐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唯物主义历史观与各种形形色色的唯心主义历史观的根本区别,体现了坚持人民群众是历史主体的核心思想,科学地解释了社会历史领域一系列重大问题,以及围绕这一领域认识和实践的方法论。让广大党员体会到要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就必须自觉遵循唯物史观的方法论。

李亚莉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以及党执政兴国的艰辛历史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阐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系列党课学习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感悟,加深了对党的情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以此系列党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觉悟,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守政治担当,对党忠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自身本领,为分析测试所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李亚莉/文 王小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