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北科院分析测试所各基层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纪律和法治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2

行政服务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化学测试党支部、物理测试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生物技术党支部、材料化学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线上学习截屏

2021年7月以来,根据院党组统一安排和部署,北科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党委加强思想引导、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入开展了纪律和法治专题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筑牢全所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

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分析测试所各基层党支部按照思想教育从严、纪律作风从严的要求,紧扣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共同营造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各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法律法规、党规党纪为基本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全体在职员工集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我所《人事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引导大家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意识。除了集中学习以外,各支部还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利用新媒体“小打卡”的方式对党规党纪相关内容进行自学。

各支部还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员工观看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陨落的青春》、《迷失的初心》、《代价》、《北京石凤刚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覆灭记》等,通过活生生的典型案例,大家看到了邪与正、违法与守法只有一步之遥,一墙之隔,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反腐败教育,认清了违法的严重危害性,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正确运用权力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此外,各支部还组织全体在职员工签订了遵纪守法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廉洁奉公,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周晓萍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