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坚持慎始如终,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北科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1:36

北科院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现场

方力书记提出要求

院领导刘子亮讲话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8月3日、8月4日我院分别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通报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的最新动态,方力书记、刘子亮院领导对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院属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院属单位疫情防控小组联系人、疫情信息统计责任人参加会议。

方力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近期,全球疫情震荡反弹明显,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并向其他省区市持续外溢,北京出现京外疫情关联病例。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做好近期暑期防疫工作,扎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篱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首都安全。不能有丝毫放松情绪,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排查我院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市统一部署,对出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筛查,关注相关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严格管控进出京人员,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责任制。毫不松懈抓好暑期大人流防控。压缩调控科普场馆人流规模,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60%限流开放,坚持“能约尽约”,推进预约常态化,加强人流动态监测调控。严格控制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信息排查、加强常态化措施落地、加强人员管理,进一步查漏补缺,认真予以落实,坚决打好这场更为复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员工落实好个人责任,提醒员工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遵守首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少聚集、少聚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刘子亮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提出,全院各单位要认真按照方力书记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疫情防控上,我院面临的压力很大。此波疫情来的快,暑期人员流动大,我院对外交流活动和会议较多,已打疫苗部分人员对疫情防控认识不足,这些问题必须引起各级领导、机关各位同志和全院人员的高度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单位安全,保障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即刻开展落位核查、核酸检测、健康观察等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加强对公共场所管理,办公场所严格落实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开放单位、物业服务、食堂等重点岗位员工,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三是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肃相关纪律要求,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和全院安全。 (任立新/文 安全保卫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