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麋鹿中心党总支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11:35

会议现场

4月29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党总支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白加德传达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部署了中心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持续正风肃纪,严守纪律规矩。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市委、北科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应当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从严从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四是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党员干部要肩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的重任,要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办好自己的事”。加强生物安全工作,保证科研数据的安全性和真实性。五是临近“五一”节日,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收送礼金、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特殊情况使用公车时,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出京人员要注重防疫措施,回京后14天内每天记录并上报体温,确保过一个防疫、安全、廉洁、美好的假期。 (唐怡/文 张宇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