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情报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和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7:33

会议现场

4月1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和部署会,传达学习北科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报所党总支书记兼所长张士运主持会议,副所长吴晨生、袁汝兵,联合中心副主任肖雯参加会议。

张士运传达了院党组书记方力提出的要认真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传达了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对就做好2021年度监督执纪工作提出的要求。

张士运解读了院长郑焕敏在2021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作会上的报告中提出的2021年全院科研生产的总体思路和情报所承担的重点工作。与市科委合作完成的《<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立法调研报告》获得北京市第十四届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北科智库相关成果得到了蔡奇书记和北京市领导批示,为城府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参与研究编制《院“十四五”规划》。2021年全院科研生产要重点抓好“四个聚焦”,一是聚焦新时期的使命和定位,紧密融入首都区域创新生态系统;二是聚焦首都城市科技需求,紧密衔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三是聚焦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构建对内协作、对外协同的创新体系;四是聚焦重点科研生产任务,理顺科研创新体系的组织架构,为全院履行科研创新职责提供制度保障。

张士运强调,政治建设要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生活,各支部要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圆满完成上级党组织的任务;充分发挥集成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在事业单位改革和科研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共产党员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理想信念要坚如磐石,做好自己岗位上的“螺丝钉”,开展党员群众互帮互助结对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学、真用、真悟,严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严禁学习活动走过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科研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按照党总支党史学习实施方案的要求,每个支部都要做好学习计划,全体党员都要学党史讲党史故事,形成讲革命、讲改革、讲先烈、讲楷模的良好氛围。

吴晨生传达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袁汝兵传达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薇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