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先进典型
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优秀个人——任蓉
发布时间:2019-07-24 00:47

任蓉,女,1984年出生,硕士学历,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2010年参加工作,现任创新服务事业部副部长,作为一名党员她时时刻刻不忘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的要求自己,勤勉工作,是任蓉同志的工作特点,这些年来,任蓉同志以她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赢得了领导、同事的称赞。由于她出色的工作成绩,任蓉同志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职工荣誉称号。

一、勤奋好学,钻研工作业务

作为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的一名优秀职工,任蓉同志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业务不断开拓创新,促进中心业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全身心投入到中心业务工作中去。中心由于员工较少,业务工作繁杂,涉及面广经常加班到深夜。但是任蓉同志面对现状从不叫苦,而是埋头苦干,在工作中投入更多的努力。她每天都是最晚一个下班的,工作是忙碌而繁杂的但任蓉告诫自己,工作是自己的,既然挑起了这副担子就要干好。但是任蓉同志也没有放弃学习一方面利用休息时间取得高级经济师职称。另一方面任蓉同志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钻研业务上,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吃透、干好,不断练习自己英文口语、文笔能力。她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同事的赞扬和敬佩,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爱岗敬业。

二、在组织纪律方面

作为部门领导,任蓉以身作则,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心的各项规定和上级组织部门的纪律要求,按时上班,按时参加会议、学习,没有出现无故缺席想象。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绝不做与党要求不相符的事情,时时刻刻珍惜党员的名誉。严格按照党章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要求自己,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自觉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三、开拓业务领域

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任蓉同志更是率先垂范,开拓进取。为了更好地为中心服务,她不断开拓业务,项目谈不拢的时候一次不成两次、两次不成就三次,不怕跑断腿、磨破嘴。在2017年全国科技周上海科技节任蓉同中心其他同事共邀请到来自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3名外国专家参加活动,活动多达三十余项。2017年与2018年国际合作交流专项分别邀请到10个国家15家国际机构,共计60余名专家来华 。20181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合作连续两年联合承办京交会科技创新专题活动,组织国际科技成果进行展览展示。活动两年均获得京交会颁发的“最佳专业展区”奖。在“2018中国(内蒙古)科技合作与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促成北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北科院科技成果在内蒙古转化落地,达成合作意向22项,任蓉同志2天没有休息过,累到不行才眯一会。她不断的查阅材料,检查现场情况。通过中心职工和任蓉的努力为助力内蒙古科技创新发展,开创京蒙对口帮扶和区域合作新局面。通过她不懈的努力大大提高了中心业务的开拓新渠道,有效的促进了中心的业务发展和提高北科院的知名度。                                                                                                          

任蓉同志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对于成绩她永不不自满,对于困难她永不服输,对于工作她永不放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迎接每一天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