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先进典型
立足岗位做贡献 精益求精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7 10:15

    核心提示:电加工研究所迪蒙吉意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作为固本铸魂的战略工程摆在首位,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带领各部门、各工段始终坚持“精益生产,提高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和一体化推进。

2017年6月14日参观李大钊故居

党支部组织参观李大钊故居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简称电加工所)迪蒙吉意党支部成立于2000年,现有正式党员8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4人,分布在公司的各个重要岗位上,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有知识、有文化的队伍。近年来,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推动公司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同步谋划

按照电加工所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及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作为固本铸魂的战略工程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工作中注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同时结合单位实际,坚持以“提高党员素质,促进企业发展”为核心,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同步谋划,推进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有序发展。

支部党员分布在公司从上到下的各个重要岗位上,如支部书记刘媛担任经理助理/SAM仪室主任,宣传委员康凯敏担任综合办公室主任,组织委员果长利担任圆台磨工段副工段长,张建东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叶书强担任圆台磨工段长,张强担任圆台磨组长,张利苹担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连通担任安全负责人,确保支部在决策层、监督层、执行层各环节有效发挥作用。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精益生产,提高管理”有机结合,确保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和一体化推进。

坚持党建活动与生产经营同步开展

公司发展难点就是党的工作重点。党支部注重维护好员工群众利益,积极为员工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同成长。近年来,客户质量要求越来越严格,加工周期要求越来越短,公司党支部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等与实际的产品加工有机衔接、协调推进,以公司发展为目的,在公司党政的领导下,全体干部员工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达到了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企业、服务员工群众、增强组织建设的目标。2017年,按照客户缩短加工周期的要求,稳步在公司内部实行精益生产,支部书记刘媛、经理张建东带领全体党员身先士卒,认真学习精益生产的知识和理念,支部的党员干部在精益生产执行过程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带领公司员工不辞辛苦、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产品,最终使得产品加工周期从原来的18天缩短至目前的1214天。

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水平同步提升

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水平同步提升。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发挥了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的特长,使支部党员都能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创先争优。几年来,公司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员工,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群众批评监督,在活动中较好地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叶书强同志心脏已做了手术,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担任生产部圆台磨工段长兼任研发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加班加点进行抛光设备的改进,大大提高复合片抛光效率。二是抓干部队伍建设,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对表现突出的党员职工进行岗位提升,激发其工作活力、工作动力和工作积极性,如将工作表现突出的张利苹同志提升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三是发挥骨干作用,通过骨干党员对业务水平相对较弱的员工进行针对性帮扶,助力公司业务工作的开展。如党员张强作为圆台磨组长,对本组新入职员工进行帮扶,使其尽可快地进入角色,提升业务水平,做好相关工作,避免出现差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从国有企业发展的历史和实践看,党建强,则企业强;党建弱,则企业衰。”在实际工作中,迪蒙吉意党支部始终以国有企业党建的标准严格要求,坚持培“根”守“魂”不动摇,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确保企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并取得重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