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北科院参加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11:21

北科院展位图1

北科院展位图2

双方座谈交流

理化中心主任张经华作学术报告

营养源所所长李东作学术报告

?9月15~17日,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北科院组织22项科技成果参加科技成果展览活动,集中展示了城市安全与治理技术、城市环境与生态保护、“高精尖”技术、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

科博会期间,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举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知名专家学术报告会”。北科院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经华、北科院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受邀作题为“我国检验检测机构现状与展望”和“关注营养与健康 营养源所在努力”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扩大了北科院的影响力及科技成果的辐射力。报告会结束后,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商科所”),甘肃省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及相关大学机构纷纷表示要组织科研人员到北科院和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更进一步的学习和实地考察。同时,理化中心、营养源所、国服中心负责人一行到商科所座谈交流,针对食品营养分析检测及产品研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理化中心与商科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将围绕食品安全领域中的分析测试共性技术开展合作研究;营养源所与商科所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国服中心将承担后续甘肃省相关科技机构在京举办分析检验检测培训的工作。

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创办于2016年,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兴业 博览世界 汇聚兰州”为主题,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兰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共319家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和高校院所参加科博会。

(技术转移中心 国服中心/文 营养源所 射线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