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全资子公司北科融智获云牌照
发布时间:2018-09-06 15:46

北科融智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云牌照

9月4日,工信部公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19批”通知,其中,北京北科融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融智)获批云服务牌照。

此次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布名单中,北科融智获准经营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即云服务,包括通过互联网或其他网络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协作共享等方式,为用户提供数据存储、互联网应用开发环境、互联网应用部署和运行管理等服务。

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移动终端的智能化、移动宽带网络的普及,将有越来越多设备进入互联网,意味着与终端相关的IT系统要承受更多的负载、处理更多的业务量。由于对计算能力、资源利用效率、资源集中化的迫切需求,云服务作为互联网内容传递的重要一环,已逐渐成为承载互联网创新应用的战略性基础平台。

北科融智成立于2012年,是北京市计算中心的全资子公司,为实现计算中心科研成果市场转化而设立,服务于计算中心的整体发展战略,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云计算、数据处理及高性能计算服务。北科融智凭借此次获批的云牌照,以及之前获得的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证书,可以全权代表计算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进行IDC和云服务业务的推广。依托计算中心强大的资源和多年互联网服务运营经验,北科融智现已正式推出面向政企用户的云资源管理与云计算服务平台——智算云。

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获得云牌照的企业共有362家。北科融智此次获批,不仅代表了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对其专业水准和服务水平的肯定,也标志着计算中心将会加快全国范围内的云服务战略布局,未来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高效便捷的云计算服务。 (杨爱静 史海红/文 杨爱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