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数据治理国家标准宣贯与应用实践(广州站)暨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研制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17:32

数据治理国家标准宣贯与应用实践(广州站)暨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研制启动会现场

集体合影

为推进“数据治理规范”国家标准应用实施,提升行业数据治理和数据应用能力,9月13~14日,北京市计算中心主任助理潘勇受邀到广州参加《数据治理国家标准宣贯与应用实践(广州站)暨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研制启动会》和《信息技术 数据资产 第1部分: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研讨会。

在《数据治理国家标准宣贯与应用实践(广州站)暨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研制启动会》上,广东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向东、广东省大数据管理局标准与应用处副科长李剑辉等领导出席并致词。会议旨在从多个维度分享数据治理实施应用的理念、方法,同时推进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实现大数据与产业发展、政府治理及科技创新的紧密结合,促进产业集聚、科技创新、政府治理能力提升。

《信息技术 数据资产 第1部分: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研讨会由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该标准由上海软件中心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推进研制。会上,来自北京市计算中心、阿里云计算、国信优易、新炬网络、北京三维天地、星环科技、上海数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广州科腾信息、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的专家在标准草案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一天的封闭讨论,工作组就《信息技术 数据资产 第1部分:管理规范》标准研制思路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并确定了后续任务分工。北京市计算中心将主要参与国家标准编写工作和申报工作,并根据需要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议,积极推进标准的研制工作。 (潘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