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北科智造众创平台与骏一孵化器携手举办中小企业服务新业态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 15:25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负责人介绍创新券

为更好地服务创新创业,帮助入驻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研发技术及资金欠缺、知识产权等问题。8月22日,北科智造众创平台和骏一孵化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等机构合作,共同开展针对骏一孵化器入驻企业的沙龙活动。特邀北京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律师/大客户部经理郑立霞、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负责人杜庆庆、北京市计算中心技术工程师纪仁辉3位讲师,为企业来宾介绍知识产权、首都科技创新券和小微企业技术服务及重点案例等内容。

首先,郑立霞介绍了知识产权定义,从企业日常运营中所遇到的常见问题入手,引导企业管理人员从知识产权的角度来审视日常的经营活动,分析知识产权在企业经营中的涉及面,能够将知识产权与公司利益相挂钩,利用知识产权让企业成本最小化并创造更大的企业利润,并且让知识产权充分产生它的商业价值、帮助企业顺利向前发展。

接着,杜庆庆介绍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的基本情况及各实验室的资源,以及北京市计算中心作为首都科技创新券的推荐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在创新券申领过程中承担的作用。2018年北京市科委出台了创新券新政策,在活动现场杜老师重点介绍了新政策规定的小微企业资质要求、补贴力度、合作方向,及申请和使用办法。随后,纪仁辉就计算中心基本情况、科技资源和具体服务领域进行介绍,并通过列举实例加深了企业代表对新兴技术的认识和理解。在交流环节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和主讲老师交流,咨询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和途径。

本次沙龙活动是北科智造众创空间和骏一孵化器合作,为入驻企业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旨在帮助入驻企业放飞梦想、深入开展对接、培育更具中国创造实力和引领创新风潮的创新企业。

(刘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