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京冀汽车模具协同设计云服务平台建设”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09-03 10:24

“京冀汽车模具协同设计云服务平台建设”课题通过验收现场

“京冀汽车模具协同设计云服务平台建设”课题通过验收汇报会

8月30日,北京市计算中心承担的北京市科委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匹配项目“京冀汽车模具协同设计云服务平台建设”(Z161100002616027),在项目成果示范地河北省泊头市金键模具有限公司进行结题验收。北京市科委京津冀协同办京津冀协同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平宇栋主持验收会。

首先,泊头市金键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维带领平宇栋与评审专家参观金键模具生产车间,并指出“京冀汽车模具协同设计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技术在公司模具研发中的应用,使模具设计首件合格率提升至86%,修模次数由过去的4-6次降低到现在的2-4次。

随后,项目负责人翟奋楼高级工程师进行成果汇报。该项目依托“北京工业云”服务平台,面向汽车模具设计的共性需求,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轻量化对模具设计和制造带来的新挑战,以及京津冀产业分工与协同对信息共享、工作流设计的实际要求,建设面向京津冀协同的汽车模具协同设计制造服务Saas平台,旨在以云的方式向京津冀地区相关制造型企业提供软件服务、数据服务和能力服务。

平宇栋与来自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北方工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对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该项目的研究与验收,计算中心为北京科技资源在河北的落地转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研究,落实中国制造的相关政策。 (翟奋楼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