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国合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六月党建暨第二次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16:00

活动现场

6月16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六月份党建暨第二次微党课活动。国合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军凯主持会议。

党建活动环节,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的领读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李军凯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最重要、最基本的著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大家要认真学习,把握原理、感悟真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纪律修养,严格遵守、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

微党课环节,党员代表陈旭和夏蕊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分别围绕“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和“财务报销事项解读”进行了分享。陈旭围绕网络和国家安全的概念、破坏网络和国家安全的行为、增强安全意识的方法和如何维护网络和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夏蕊结合财务管理系统操作实践,重点介绍了咨询费、劳务费和差旅费等重点科目的报销政策和注意事项。两位党员代表理论联系实际,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易懂。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微党课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对开展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会议当天恰逢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党员们还观看了消防安全“三懂四会”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

国合中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实效明显的党日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