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轻工环保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4:11

会议现场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日,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直机关工会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市委第五督导组第六督导小组王胜营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副处长刘兆林同志,市纪委二室许鸿飞同志,北科院组织处处长李国飞同志参加会议。王胜营同志作指导讲话,轻工所党总支书记孙涛主持会议。

会前,所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的6个方面和蔡奇同志提出的四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带头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孙涛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并带头作个人检查发言。所领导班子成员程言君、张忠国依次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洁列席会议。

王胜营同志对会议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触及问题,深挖根源,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针对工作和班子的批评多,针对个人批评少的问题还存在辣味不足。他要求,轻工所领导班子要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一“武器”,切实落实,扎实开展下阶段整改工作,做到整改到位。

最后,孙涛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轻工所会不断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细化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落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北京市和北科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环保所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二,进一步在加强学习调研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加大调查研究的力度,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开展调研,自觉成为学以致用的表率,坚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第三,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已有的较完备的制度认真落实、严格执行;对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加以完善;对需要建立的制度,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紧建立。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做到“零容忍”。轻工环保所全体党员将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