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辐射中心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15:09

开幕式现场

中国核学会射线束技术分会展室

? 10月12日上午,主题为“创新引领?合作共赢”(Innovation Leads Development,Cooperation Brings Benefit)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是我国核工业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展览平台,始于1987年,两年一届。每一届核工展都紧密结合国家当时重大发展战略,形成双年核工展主题。

北京市辐射中心在特殊时期参加此次核工展,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转型发展需求,探索技术、资本、市场、产品相融合的发展模式,希望以本届核工展为契机,促进辐射中心与全球核工业产业深化开放合作,为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做出贡献。

辐射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成立中国核学会射线束技术分会,此次展会与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核化工分会、核物理分会、核医学分会、核安保分会、船用核动力分会、电离辐射计量分会、网络信息安全分会等专业分会组成核技术应用展团,展示了辐射中心核技术在材料、植物育种领域应用的活力和成果。 (包放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