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方力书记到天文馆督导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12:54

会议现场

9月25日上午,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到北京天文馆督导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他指出,馆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涉及天文馆的整改内容,按照严实细深的要求,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方力对馆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他指出,院党组明确了天文馆党委要发挥领导作用,对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和作出决定。他强调领导班子要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以提高班子治理能力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要健全领导班子工作制度,用制度确保集体领导作用的发挥。要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充分发挥每名班子成员的特长和作用,不断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班子成员要坚持树立大局意识,做到顾大局、识大体,相互支持协调共事,不断增强合作意识、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集体智慧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形成班子整体合力。班子成员之间要多交流、多沟通,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消除隐患、解决矛盾、谋划发展的一种常态化方式。

最后,方力要求领导班子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好馆“十四五”规划,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向科普资源转化、科普产品的内容与供给形式、借鉴国外经验提升运营科普场馆能力等方面深入调研思考,进一步明确提升科研、科普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思路举措。全馆上下要统一思想,描绘一张蓝图,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将每一件事情做好、做实,努力把天文馆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天文馆,建设成广大天文爱好者的乐园,建设成天文学家和天文学史专家展示研究成果的阵地。

(组织处 机关党委/文 天文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