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交流中心开展参观《铭记战争历史 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7:28

职工合影

党员合影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热情,9月27日,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到北京植物园樱桃沟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参观《铭记战争历史 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展活动。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于1985年12月9日落成,由3座三角形小亭组成,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中心纪念碑东侧是彭真同志题写的八个鎏金大字“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西侧是刘炳森先生书写的碑文,记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和建造纪念亭的深远意义。活动中,党员们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起因、经过及深远影响,对纪念亭的建筑及周围的文字进行了参观和阅读,感受着在那个血雨腥风、战火卓绝的岁月里,革命先烈为取得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一二?九”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通过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让党员们在心灵上得到了一次深入的洗礼和升华,今后要继续传承革命先烈忠诚本色,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努力为交流中心创新发展事业的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郭益凤/文 李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