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走访抗战时期老同志送去党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0-09-03 15:04

时值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之际,根据中办、国办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有关通知和中组部电话通知要求,北科院党委积极落实,关心慰问抗战时期的老同志。全院共有两位抗战时期的老同志邵真、邵一,所在单位及时安排了走访问候,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身心需求。

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安排党办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对本单位在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邵真同志进行了慰问,把党中央对抗战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送到他们心里。老同志已年近百岁,不仅关心地询问了单位现的发展情况,还讲起曾经的老领导、老同事,从依稀可辨的言语中,大家感受到老人对党组织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单位发展的关切与期盼。

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抗战时期参加工作的老同志邵一居住在外地,单位领导就安排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去到老同志北京的家中走访,与家属交流了解老同志的情况,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家中。老人的家属非常感谢并转达了老人对单位发展的美好祝福。

抗战时期的老同志经历了风雨年代,付出了青春与激情,今天祖国繁荣强盛,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的奉献,希望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包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