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理化中心通过矿物油检测方法的国际能力验证
发布时间:2020-09-07 10:23

验证证书

日前,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矿物油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团队顺利通过德国标准物质局(DRRR)组织的国际能力验证项目“RVEP200612 奶酪和奶粉中的矿物油”。该项目是由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成员单位——德国认可委(DAkks)指定的能力验证提供者DRRR组织实施,是国际公认的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项目。

奶粉等复杂基质中总矿物油的完全提取一直是矿物油分析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之一,国际目前尚无相关标准方法出台。理化中心矿物油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团队采用新近自主研发的混合溶剂提取方法,对DRRR提供的奶粉验证样品中的矿物油进行了提取,再结合已经建立的净化和测定方法,最终结果成功通过此次国际能力验证。

迄今为止,矿物油分析测试技术创新团队已经连续三年参加DRRR组织的国际能力验证项目,包括2018年的“RVEP180635 食用油脂中的矿物油测定”、2019年的“RVEP190600 富油食品中的矿物油测定”以及今年的奶制品中矿物油测定项目,均获得满意结果,理化中心在矿物油分析领域的检测能力已达到国际同步水平。 (武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