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下发紧急通知 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发布时间:2020-06-17 16:41

6月16日,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由三级调至二级,并相应调整防控策略。北科院党组高度重视,院党组书记方力、院长郑焕敏带领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研究抓好落实。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我院制定下发了《关于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由三级调至二级进一步要求的通知》(紧急通知11号),对全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院属各单位及机关处室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防疫工作相关政策、知识加强学习,在认识上要与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保持高度一致。院属单位及机关工作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出京实行报告制度,确需离京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10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基础上,院职工过去到过新发地、玉泉东、天陶红莲市场等重点区域人员、密接者、间接接触者及居家隔离者,应配合社区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对院属物业、食堂等后勤保障岗位人员也要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严格单位食堂等场所防疫措施,全面规范开展环境消杀并加强监测,对地下阴冷、潮湿的就餐场所全部关停。上述场所相关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院属单位及机关公共场所须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日常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做好健康宝“绿码”查验工作。二级应急响应级别下不需要停工停产,院属单位及机关处室根据工作需要可下调办公场所到岗率,鼓励远程、居家等弹性办公,鼓励错峰上下班。天文馆、自然馆、麋鹿中心按照北京市博物馆等公共场所防疫工作要求限流30%,实行分时段预约限流、远端疏导等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条件下,会议尽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小范围会议需严格遵守会议室防疫要求,做好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工会活动场所暂时关闭。坚持科学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公共场所内必须佩戴口罩。小于1米近距离接触、处于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必须佩戴口罩。非必要不聚餐聚会聚集,严防人员扎堆,开展活动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人群密集场所要加强通风,严格按规范加大清洁消毒频次和范围。

(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