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苑恢复对外开放 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0-05-25 17:46

入苑健康码、体温检测

苑区配备洗手液

执勤职工对科普服务用车进行消毒防疫

科普宣传栏处张贴文明游园海报

小动物园秩序有条不紊

游客文明观赏动物

疫情防控宣传指示牌随处可见.JPG

执勤职工进行科普讲解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根据市文旅局《等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实施方案》《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北京地区博物馆有序恢复开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麋鹿苑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5月18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截止到5月25日,共分批次限流接待游客11012人,秩序井然、运行情况良好。

精细准备,积极部署。在恢复开苑前,麋鹿中心群策群力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成立了“恢复开苑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工作方案》;5月18日面向全体职工、物业项目部成员召开了开馆动员大会,从疫情防控、巡逻执勤、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

合理安排,重点管理。麋鹿中心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为游客筑牢出游安全屏障。苑区实行严格限流措施,最高接待量限定为2000人;入苑时对游客实行“健康码+测温+佩戴口罩”的方式进行核验、检查;在购票、游览环节等实行防控安全限流,设置排队一米线;每天定时对苑区、公厕、科普设施等进行消毒,配备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为游客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此外,麋鹿中心采取全员参与开放、防控工作制度,职工穿着统一工作服、佩戴麋鹿苑袖标、党员佩戴党徽,在苑区20多个执勤点位上坚守岗位,每天巡逻执勤7个小时以上,午休、周末不间断,维护苑区秩序,文明疏导游客,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力保安全稳定。

宣传引导,优质服务。倡导文明游览,安全有序,麋鹿中心多举措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在入苑处,工作人员为游客发放“麋鹿苑系列门票” “文明游园宣传册” “疫情防控宣传册”,在科普宣传栏处张贴了自主设计的文明游园宣传海报,将文明与防疫知识传达给每个人;执勤职工适时对游客进行科普宣传讲解,并及时制止、劝导追赶动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不扎堆”“少聚集”等字样的疫情防控宣传指示牌随处可见,时刻提醒保持1米以上间隔;对每批次游客使用的科普电瓶车进行每次、多次的全覆盖消毒,确保游客安全。

(刘佩/文 刘佩 麋鹿中心志愿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