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辐射中心举办首届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0-05-25 17:41

5月22日,北京市辐射中心在科办组织下,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首届科学论坛,旨为加强中心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科技协作与融合。中心副主任曾心苗主持论坛并介绍前期筹备工作及会议内容。

中心主任张丰收就中心前期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建议大家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更多科研成果的产出。中心三名科研骨干分别作题为“转录组与代谢组技术在实验中的应用”“强流离子束技术与应用”“真菌来源纤维素酶的挖掘与活性改造”专题研讨。中心科研工作者围绕三个专题,充分展开思维碰撞与互动,进行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探讨,拓宽了知识域,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该论坛进一步了解了各部门的技术研究进展和研究方向,对促进中心研究方向凝聚,团队的协作及科研学术氛围的营造起到推动作用,并期待后续组织不同形式的科学论坛。

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科学论坛是时代之需、是合作之需、是发展之需,每次技术的变革都促进生产力的提升,正处在信息技术发展新时代,更应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论坛聚焦物理核技术、生物基因技术、生化酶技术三个前沿技术,具有一定的高度和研究水平,中心发展大有可为。科研人员是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心的未来和希望。希望中心科研人员继续努力,引领科技前沿,为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论坛是科学系列论坛的开始,今后中心将定期举办科学系列论坛。

(候莉 顾海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