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营养源所开展2020年全民营养周系列线上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10:48

2020年全民营养周特医论坛活动表

5月17~23日是我国第六届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的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重点宣传合理膳食、奶类、大豆和鸡蛋等优质蛋白,并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分餐制,推动“国民营养计划”合理膳食行动的落实。

在全国防控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重要时期,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在全民营养周期间开展了丰富的线上营养健康宣教活动——开设了“特医论坛直播课堂”、做客“营养演说家”直播间、参与“中国好营养百场直播”,并发布多篇科普推文。

“特医论坛直播课堂”是营养源所特殊食品研发中心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推出的系列线上直播论坛。该论坛聚焦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研发、工艺、法规等内容,邀请行业专家开展技术培训与学术交流。在全民营养周期间,特医论坛特别推出了“营养周专栏”,特邀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张坚教授,中国老年学及老年医学学会付萍教授,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副所长何梅研究员以及上海华东医院营养科医师孙建琴教授等专家,围绕“老年营养不良风险评估”“营养决定健康长寿”“营养标签助力健康”以及“老年蛋白质营养与免疫力”,开展了线上营养科普讲座。本次活动以老年人营养健康状况为中心,倡导合理膳食、摒弃陋习,推动老年人保持良好饮食习惯,提升老年居民营养健康素养,改善老年营养健康状况、增强机体抵抗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的营养基础。

此外,营养源所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中国营养学会组织的2020全民营养周系列直播活动,做客“营养演说家直播间”及“中国好营养百场直播”,开展“合理膳食,充足营养,提高免疫力”“骨骼健康不止要喝奶那么简单”等营养健康科普讲座,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腾讯、优酷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同时,发表了多篇营养与免疫的科普文章。免疫系统是人体防御保护系统,是抵抗病毒的屏障。在这个特殊时期,营养源所用营养健康专业知识为公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贡献力量。

(杨依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