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 线上国际讲堂第四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0-05-20 12:36

专家在线授课现场

5月19日,北科院“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线上国际讲堂第四期在哔哩哔哩和虎牙平台播出。讲堂由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主持,特邀世界创意产业之父、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先生就“新冠疫情下的世界创意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讲解。

约翰?霍金斯先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创意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创意经济”概念的最早提出者。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霍金斯先生从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入手,预测疫情会导致全球创意产业总产能从稳定增长发展为萎缩下降,通过聚焦人员、公司、办公空间、数字/线上四个方面,分析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居家办公带来的巨大改变;并深入解读了疫情给创意产业带来的再现经典活力、健康与教育新兴大市场、当地社区艺术文化市场和新冠一代四大发展机遇。讲座得到了五万多位网友的在线观看和广泛好评,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受益匪浅,更清晰、直观的了解了疫情对创意产业的影响和新形势下产业发展机遇,同时非常期待国际讲堂后续的系列讲座。

本期讲座是北科院联合剑桥中国中心推出的“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系列国际讲堂第四期,讲堂共有9期,于4月28日至6月23日每周二晚八点播出。邀请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科技、产业的影响以及心理健康等主题,进行深度解读和精彩观点分享。第五期讲座将于5月26日20:00举办,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教授为大家讲授“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全球传播生态”。

(耿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