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到北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3-26 19:42

翟立新一行参观展室

座谈会现场

3月26日,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党组成员、副主任侯云,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建红一行到北科院调研座谈,北科院党委书记方力,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刘清珺参加座谈会。

翟立新一行首先参观了北科院展室,了解北科院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清珺介绍了北科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的有关情况,中关村管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各自工作业务做了介绍,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方力代表院党委对翟立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关村管委会多年来给予北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北科院与中关村管委会在举办中关村论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孵化器、科技服务、智库研究等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北科院能够在中关村示范区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出一份力,在“科创30条”、中关村示范区的改革创新政策中充当先锋队,率先开展先行先试探索政策落地。将北科院的相关工作与中关村管委会重点工作做好嵌入衔接,主动承担起中关村管委会交办的任务,落实好2021年中关村论坛等工作。方力表示,今后将在全院开展中关村示范区相关政策的学习宣传,让广大科研人员和企业充分享受中关村政策红利,为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翟立新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北科院紧扣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在发展定位和目标方向上突出特色和资源集成,在省级科研院所中走在了前列。长期以来,北科院在合作举办中关村论坛、开展战略规划研究、编写中关村志鉴等方面对中关村管委会的支持帮助很大,今后管委会将继续为北科院的创新发展做好服务和科研创新协同,未来还将在产业布局规划、科技企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共同办好中关村论坛、共同策划重大课题等方面拓展新的合作方向。

中关村管委会办公室、产业处、创新处、创业处、国际处、研究室负责同志,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宣传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对外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同志,院属单位科学学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党委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