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党委书记方力看望慰问我院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20-03-19 19:39

方力与我院下沉海淀区党员干部亲切交流

方力听取下沉大兴区人员临时党支部“四型”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

方力对下沉大兴区人员临时党支部青年突击队工作提出要求

3月17日上午和1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方力分别赴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大兴区旧宫镇,逐一深入我院对接的6个社区每个执勤岗,看望慰问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30名党员干部。同时向6个社区中正处于居家隔离的250余户居民赠送了电子阅读书(内容包括卡通动画、儿童读物、科普读物、食谱菜谱和中医养生等方面,电子书由院属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以丰富隔离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每一个社区,方力都详细询问了下沉社区同志工作开展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充分肯定了下沉同志迅速进入一线工作状态、熟悉防疫规范流程的表现和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大家要敢于担当、勇于履责、积极奉献,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特别是各项检查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坚决配合社区守好社区防疫的最后一道防线,为社区居民筑好安全堡垒。他对下沉大兴区人员临时党支部开展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结型党组织建设和青年突击队工作以及下沉海淀区人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为社区防疫献一策,每人落实一件事”的主题活动给予了赞扬与鼓励。

方力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返京人员陆续增多,全体下沉同志担子更沉、责任更重、压力更大,要再接再厉,以竟全功。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严谨、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发挥好北科人的专业特长,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始终保持最昂扬的工作状态,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配合社区强化防控网络,坚决守好社区防疫这道关键防线。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战“疫”党建引领,通过在抗击疫情一线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承诺践诺、组织生活会、党建交流等活动,推动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切实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门禁管理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做好一线防控,确保社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在抗疫一线展现北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他嘱咐大家,春寒料峭,户外风大天冷,大家一定要爱护身体,既要完成抗疫工作也要做好自身防护,为持续做好防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院领导和组织的关心让下沉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继续前进、沉下心来,在防疫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协作、并肩作战,更加努力地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继续做到把控细节毫不含糊、操作流程一丝不苟、服务群众全心全意,圆满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一份健康,送去一份安全,为打赢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北科人的智慧和力量。

(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