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院属单位集中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19:23

方力到劳保所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方力到自然馆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方力到出版社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立到情报所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立到天文馆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立到古观象台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刘清珺到营养源所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刘清珺到动物中心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卢宇国到射线中心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卢宇国到电加工所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院属单位,集中督促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院党委书记、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院各级党组织、院所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坚强组织堡垒,逐级压实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贯彻落实院党委、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打好疫情阻击保卫战中持续发力,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同时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力量和作为。

他强调,要立足北京工作全局,正确把握形势,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有序复工复产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善于弹钢琴,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动院属各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他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上级新精神,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科学研判防控形势新变化,及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强防控工作。要加强物资保障和调配,引导员工逐步有序返京。要做好滞留湖北及疫情高发区职工、返京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随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做好关心关爱和服务管理工作。要进一步科学规范疫情防控流程,严格细致做好人员出入的检测登记和隔离防护等工作,切实把好“入口关”。要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做实基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着力提高职工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的浓厚氛围,强化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院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方力先后到北科大厦办公区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等4家单位、西直门办公区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和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督促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深入院属北京天文馆、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科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和古观象台,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清珺前往永丰办公区、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院领导卢宇国奔赴永丰办公区、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北京北科安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辐射中心酒仙桥办公区,分别进行督促检查。

在督促检查过程中,院领导们代表院党委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鼓励复工复产干部职工,叮嘱他们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院领导们详细了解了各单位防控物资储备、防控人员配置、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返京人员的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了相关登记台账和管控情况,实地察看办公出入口检查、办公场所消毒通风、员工食堂安全、防控物资分类储存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嘱咐防控一线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各院属单位进一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到位、人员防控措施到位、员工身体检查到位、消毒工作到位、信息登记制度健全。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科委纪检组有关同志参加了对部分单位的督促检查工作。

(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