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选派30名党员干部参加社区(村)防控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27 18:16

26日中午,接到市直机关工委要求我院选派30名党员干部下沉参加大兴区和海淀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院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做好组织动员。

方力书记提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结合我院实际明确了落实的原则、思路和具体措施。他强调要加强对派出人员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做好对接,主动了解下沉需求、工作需要,勇于承担关键岗位和重要任务。同时,他要求相关处室解决好下沉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和个人防护用品,做好安全防护常识教育,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院属单位和院机关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截至下班前就有185名同志报名。26日晚,按上级要求派两名处级干部分赴大兴区和海淀区完成工作对接。

27日上午,经研究确定了选派人员名单并完成了工委部署和两个区要求的相关工作。其中赴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下辖的两个“三无”社区的10名同志已于下午报到就位。按照大兴区的统一安排,下沉旧宫镇四个社区的20名同志将于28日上午报到,下午到岗。

此次选派的30名同志,分别来自院属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天文馆、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和院机关,这6个院属单位各负责对接一个社区。院办公室为下沉人员提供了口罩、一次性橡胶手套和酒精等部分防护用品,院党委组织处、机关党委进行了安全和防护教育。

(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