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自测所参股公司御渡半导体获地方政府重点产业化项目支持
发布时间:2020-02-19 14:29

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抓好2020年度重点产业化项目的落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对年内首批重点产业化项目以电话协商沟通细节、网上连线确认协议、在沪代表逐个到场签署的方式,于2月13日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项目签约仪式,北京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发起成立的上海御渡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首批重点产业化项目的强力支持及其他配套人才政策的支持。御渡公司坚决贯彻政府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以及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将采取各种务实有力的举措使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确保2020年各项科研及产业化目标如期完成。

自测所于2014年底在上海临港与世界最大的集成电路测试装备生产企业—日本爱德万测试及中科院微电子所共同发起成立了上海御渡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渡),开始研发和制造国产高端芯片测试设备,致力于弥补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自公司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多项国家02重大科技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上海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研究开发国产集成电路测试系统解决方案,形成了从需求到开发,以及最后量产应用的上下游合作体系,所研发生产的系列高端集成电路测试设备对标国外领先技术,有力地促进了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御渡目前的客户包括国内著名的IC设计公司、IC测试公司、晶圆制造厂以及主流存储器企业,此次通过临港产业化项目的强力支持,将建设集成电路测试装备生产基地,以此扩大产能,满足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飞速发展。

(自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