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国服中心党员齐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9 17:14

党员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

开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北京市委组织部于1月26日发出行动令,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党总支按照市委、北科院党委要求,为深化“双报到”工作,近日积极号召中心在职党员听从社区安排,在保证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为护卫社区居民群众的平安健康贡献力量。

行动彰显信念,团结铸就力量。本月自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15-16日强寒潮来袭,中心两个在职党支部先后有12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工作者引导小区返京居民进行登记、监测体温、办理出入证,为社区车辆办理通行证,并劝返非本小区居民及车辆进入社区。 党总支书记以身作则不顾严寒两次到社区报到,忙完工作再次到社区值班,只为了物业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能及时回家吃口热饭。

真情胜疫情,爱心暖人心。上周末适逢雪后的北京强降温,中心在职党员不畏严寒、与社区工作者并肩站岗,切身感受了疫情对基层工作提出的严峻挑战,亦为能够分担社区一线工作者的压力而由衷欣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心所有党员都是“抗疫”阵线的一份子,是一线工作的后备军。大事难事,方显担当。我们深知,“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我们必将继续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市委、院党委及基层党组织组织的各项“抗疫”工作中,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这次战役的最终胜利。 (国服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工作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