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圆满完成中国节能环保展馆数据中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4

综合业务数据展示平台

系统实时接入玉门现场数据

系统集成的IPE蔚蓝地图数据库

智能导览

展馆数字沙盘

工作人员合影

1月14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展馆顺利开馆。北京市计算中心承担设计研发中国节能环保展馆数据中台,顺利交付。

中国节能环保展馆数据中台,实现了集团数据仓库、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IPE蔚蓝地图数据库等平台数据的采集、计算、存储、加工,面向多业务系统开展数据抽取与集成,完成深圳、玉门、成都、东台、临沂远程跨平台数据汇交。数据中台提供统一标准和口径,结合展馆具体的展示终端,及展示的艺术效果,设计研发了:面向LED大屏的综合业务数据展示平台、多维信息展示触控平台、数字沙盘、多屏互动宣誓墙系统、移动端智能导览系统、智能中控系统、任务发布系统等。数据中台的交付使用,实现了中节能的多维数据可视化,进一步提升了集团整体数据的管理和应用水平。

项目执行过程中,计算中心为保障项目工期与质量,抽调专业项目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组成项目团队,克服了环境恶劣、工作任务复杂等特殊情况,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中国节能环保展馆的数据中台设计研发运维等工作,项目成果得到节能集团的高度认可。

(唐艳艳 文/摄)